https://o.bysjy.com.cn/notice/1671200502-1956.png

广州软件学院参加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校对人: 张锦韬 审核人: 陈翔磊

2022年12月16日   点击人次: 812   

广州软件学院参加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12月16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认真总结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对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五邑大学、深圳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4所院校作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视频会议截图

本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广州软件学院于校图书馆310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刘友坤、副校长袁志、校长助理张广金、各系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校长迟云平、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翔磊、吴伟生等在线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广州软件学院分会场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通报了广东省2022届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各高校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情况、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2年-2025年)获评名单等。

 其中,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广东省此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的6所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

image.png image.png

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名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部署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更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同时,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应对措施,精准做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统计,落实收尾工作

 本次会议在全面总结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广东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做出了全面部署。

 要求各高校务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兜底帮扶。认真总结经验,坚持精准发力,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力以赴促进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image.png image.png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刘友坤强调了接下来的工作要点,他先是充分认可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我校取得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同时,他也希望在创新创业类赛事成绩,尤其是大赛方面再接再厉,突破自我,再创佳绩。接着,他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各项指标;二是继续强化就业指导,加强就业困难群体针对性帮扶,实施精准服务;三是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多渠道、多元化提供各种就业信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多措并举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是强调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举措,要求严格执行上级指令,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刘友坤书记强调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