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张强带队走访广州百利文仪家具有限公司 助推校企全方位合作

2022年5月13日   点击人次: 436    作者:龚秋月 李秋

为进一步挖潜拓展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积极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2日下午,张强校长带领数码媒体系负责人一行走访驻从企业——广州百利文仪家具有限公司。按照“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的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目标,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岗位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

会议现场1.jpg

校企双方洽谈交流

企业联合创始人、梁敏宁副总裁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主营业务、智能家具产品情况。她表示,随着公司智能家具产品的快速发展,对高素质人才和技术升级的需求日益提高,希望与广州软件学院在产教融合、人才输送、课程共建、教学团队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协同做好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张强校长表示,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发展变化,是学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一企一策做好就业服务的重要契机。学校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契机,拓宽延伸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尤其在拓展岗位、推动高质量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探讨协同创新和战略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强化产学研用的创新链机制,聚合校企资源加强平台建设,为企业和行业持续输送优质学生。

据悉,广州百利文仪家具有限公司是百利集团旗下子公司,是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家具双资格指定供应商、华为全球办公家具框招供应商、阿里巴巴职员工作位指定供应商、中国电信年度集采供应商,现任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单位、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理事会会长单位。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3.JPG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数码媒体系与广州百利文仪家具有限公司在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已经建立供需对接长效机制。每年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坚持带生到企业参观实践,把课堂延伸到企业工场,了解企业产品设计及工艺发展情况,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在教与学中主动融入行业最新发展,有效提升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契合度,推动系部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访企拓岗是学校落实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关键一环,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1.jpg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