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软件学院新增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校外实践基地

2021年12月25日   点击人次: 456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image.png 

1 全体合影

 

20211224日,广州软件学院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校长迟云平及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赴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image.png 

2 参观展览

 

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主任王巧玲、副主任朱光荣、展陈部负责人李云飞等热情接待。迟云平一行先后参观了人民政协和新中国的成立、各民主党派历史和广州政协发展历程展览。展览通过图像、文字、声音、视频、全息投影、历史真迹还原等富媒体形式和展示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将大家身临其境地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时光中。

image.png 

3 讲解介绍

 

展示中心通过创新形式,可以吸引参观者尤其是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可以有效提升青年学生的参与度、接受程度和传播实效,在“实景”还原、“气场”营造中,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气神,达到增信崇德的目的。

image.png 

4 新政协展

 

双方前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研讨,我校招生办、思政部、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曾多次往还洽谈,决定以“资源互通、合作互惠、发展互促”为原则,拟建立紧密的合作共建伙伴关系,在学生实习实践、新媒体平台建设、现场思政课教学、专项课题研究等方面广泛开展深入合作,搭建党史宣传研究平台、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和现场教学展示平台。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层面讲好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声音,进一步提升双方知名度、美誉度和运营软实力,共同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image.png 

5 校方代表签约

 

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与广州软件学院签订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现场举行。

image.png 

6 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代表签约

 

洽谈结束后举行了授牌仪式,广州软件学院授予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两块牌匾,以促进广软在校生参加实习,通过参与展馆信息化运营管理系统建设、新媒体宣传、展陈讲解、布展策展等方面的工作,可以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培养实际工作技能。

image.png 

7 “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授牌

 

双方今后将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充分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以实现互利共赢的效果。

image.png 

8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